Sunday, March 9, 2008

火箭 。。飞了!!


今天。。2008年3月9日凌晨3点47分左右。。我决定一定要写这一篇部落格。。。

当我小时开始有记忆的时候。。我们一家大小都会帮忙涂海报。。挂banner的等等。。当时不懂什么事情发生。。只觉得好玩。。全家人都参与。。每一次挂海报。。看舅舅在台上演讲时。。都觉得有会股莫名其妙的激动。。充满全身。。血液沸腾。。。后来。。才渐渐明白。。那时是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的民主大选。。。

当我开始接触是非对错。。人生常态时。。就很多疑问。。为什么非要到每次大选时。。马路才会好好的修补。。华小才会被拨款。。一群被本土大学拒绝的全A‘s高才生才有机会向人们诉苦。。要求政党帮助。。。还有很多有的没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公平的现象越来越明目张胆。。废话越讲越离谱。。。当人民是白痴。。

今天。。我终于看到了什么叫默默付出。。苦尽甘来。。听到马来西亚反对党大获全胜时。。全血液沸腾。。眼泪在眼眶徘徊。。那么多年了。。从小时候牙语的小瓜。。到今天离乡背井的人。。反对党付出的一切。。有目共睹。。多年来。。他们承受攻击。。中伤和讥笑。。为了什么。。又得到什么?。。是不是得到一个为了华人争取公平地位被送入狱而登报纸头条的机会?还是得到为了付出实现马来西亚民主的制度而5年需靠卖饼来养活一家大小的伟大行为??

傻傻的等着政府的改变。。每次却得到空头的诺言。。。

今天。。终于改变了。。而且变得彻底。。把一切狗屎烂官都杀得片甲不留。。。眼巴巴的在那里。。不知所措。。。

行动党获胜的那一刻。。。我眼泪掉了。。因为我知道。。槟城可以改变了。。而不是看政府用了8年来起一条桥的荒唐笑话。。我爱槟城。。我爱马来西亚。。因为爱。。才会紧张才会骂。。

从来不是感性的人。。可是这一刻。。我不写这篇文章我就不是人。。

雨过。。天晴了。。。等了14年的火箭。。。终于飞了。。



jiahui 上

8 comments:

may said...

我22岁了,第一次投票...
真得很开心...
你应该没有回来投票吧?
不过没关系啦...
我是我要的新政府!!!
大家要加油!!!

jiahui said...

没时间回来投。。可是心一直在槟城!。。:)

may said...

从你的文字信息里,看得出你的心都在槟城...
哈哈...就算你没投票...但是也是拿到你要的结果...也是值得开心啦...

jiahui said...

哈哈,看得出的meh??哈哈。。谢谢啦。。其实是大家努力的成果。。希望我们的国家有个新的未来。。:))

may said...

当然看得出啦,尤其你的那一句“行动党获胜的那一刻。。。我眼泪掉了。。“和“从来不是感性的人。。可是这一刻。。我不写这篇文章我就不是人。。“
其实整篇文字的情绪都看得出啦。。。因为我身同感受。。
天啊!这一次他们尽然在3月7号才补我回家的路!那天听完行动党的演讲后,还要塞了半个小时的车才可以回家。。。真是有购不爽!12点多从北海回家,结果差不多两点才到家。。。
haiz...

Carine said...

i was there viewing the whole process + counting votes, it was very touched and when i met LGE-really felt like hugging him but i didn't (malu-lah) so just congratulate him on his success, patience and a never dying heart to serve public.
ha! ha! ha!
Fly "Roket" Flied up for Malaysians
Yipee, hurray!

xiao bai said...

hey happen to stumble upon your blog. interesting read on the msia election =)

jiahui said...

haha..thanks..xiao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