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Match Point。。

很多时候常听说woody allen的名字。。可是却不知道他是谁。。现在明白了。。当我从朋友家里拿了这套DVD回来看。。才了解到。。什么是商业与艺术电影的平衡。。。

从导演。。摄影手法。。剧本编写。。直到演员的对白。。每一句。。每一分钟都看得我津津有味。。躺在床上。。关了灯。。在横面电脑荧幕上播放。。简直是和小型家庭式电影院没两样。。。

电影拍得很性感。。也很感性。。从男人的角度来看这部戏。。可能你会骂他说是个冷血动物。。但无可否认的。。是没有一个男人不会对戏里的scarlett johansson动心的。。至于杀人的那一幕。。真的拍得像我自己在犯罪似的。。摄影手法很简单。。也很出色。。。角度拍得像个旁观者在冷眼看完悲剧的发生。。。然后若无其事。。路人一个。。继续生活。。。

戏完。。心情还是不能平复。。其实我是不太会看艺术电影。。因为嫌它闷。。可是这部match point。。。好看。。不闷。。故事很真。。。因为。。它在描写着人性的弱点和丑恶。。不。。不。。是男人的弱点和丑恶。。。男人的坏。。是无可厚非的。。

因为我也是个男人。。。


jiahui 上



4 comments:

9 said...

不要太沉重了。

有空夜來我這兒逛逛吧﹗
http://www.wretch.cc/blog/Cheelin

binbin said...

加油。。留言成功

binbin said...

终于可以再留言了。。。。崩溃了。。不知道就是很苯啦。。你最近怎么没有写。。。很忙。。。

jiahui said...

对。。有点忙。。:)有空聊哦。。